世界展望會活動圓滿結束~謝謝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員每位參與活動的不管是爸爸或媽媽或奶奶~都很用心的畫著手中的玻璃~其中有位小朋友還問我~:老師有沒有蓋子?他說他想拿來醃辣椒~呵~~這就是台東的孩子~還好這次活動有三位男家長幫忙野女人採藤家長與小朋友開心的採收地瓜很感謝世界展望的社工們讓野辦公室出租女人有這機會接觸這麼有意義的親子活動從接洽到籌備整整花了約半個月的時間常常在半夜還一個人在山莊裡忙 深夜打著計劃與課程表就這麼熬了半個月~終於圓滿結束整個過程~沒有聽到一句抱怨的話~沒有人說被蚊子咬(其實有被蚊子咬但他們都能自己克服)沒有人說有蟲蟲~沒有人說好熱好熱~只有聽到他們開買屋心的笑快樂的學習著原本該是他們與生俱來就會的傳統的技藝其實編織在原住民朋友的社會~應該是很普遍的事 看著他們比我還純熟的在樹林裡鑽來鑽去才一會工夫就已經採了一堆的藤比我採三天還多 而且還常常吊在樹上 就是拉不下藤就這麼吊在那裡 挖地瓜與採蕃薯葉也是他們常做的工作昨天他們一起做著婚禮顧問同樣一件平凡的事情大家一起學習一起聊天~一起分工合作~一起吃飯~一起共同渡過這一天~看他們好快樂~我也很開心~這兩天都沒睡好~昨晚十點多接住宿的客人 一早六點送他們去搭火車下午約朋友談活動計劃~傍晚開著車去海邊 很多天沒看見海了有點想念~其實應該說~手又癢了~呵~想撿漂流木~海總是最吸引我澎湖民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43lidy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